今天又是星期六瞭,不知不覺,時間飛也似的過去瞭,真的是韶華易逝,春光易老。來到學校後,幾乎每天都是窩在寢室裡,不知不覺,就染瞭風寒,喉嚨裡感覺被刺紮瞭一樣,特別難受,連睡覺做夢都不舒服。想來也是,一直呆在小房子裡,想不憋出病來也是不容易的事。

點瞭一支煙,站在瞭陽臺上,和上次一樣,‘疑是寒風微拭臉’,春天真好呀!看似寒冷的風,吹拂在臉上,竟然有種說不出的享受。我突然不知哪根筋短路,決定到黃傢湖畔走走,透透氣,順便寫首詩。

拿上香煙,帶上門,便一個人往外走,同學說我是出去約會,我解釋瞭一下,不過好像沒什麼作用。走在路上,我一路留心春的足跡,隻要有土的地方,都稀稀疏疏的有一兩根嫩草,此時我不禁想起兩句詩來,‘亂花漸欲迷人眼,淺草才能沒馬蹄’,不過此時少瞭花和馬,卻是多瞭情侶和小轎車,看來是沒多少詩意瞭,本來就是來尋找詩意的,卻是有些無奈瞭!

點瞭支香煙,繼續前行,忽略瞭一路的‘鴛鴦’。此時的天氣不是很好,雖然沒有下雨,卻是覺得蒙瞭一層細紗,有種說不出的憂鬱!走到學校的一片桃林時,竟然看到幾株鮮紅。不過此時也不好上去仔細觀摩,一來,我不怎麼喜歡人工的景色,二來,那裡有些喧囂,我不好過去打擾那一對對的……

算來現在也是農歷二月,能看到桃花也不算非常奇特的事情,二月芳紅在人間,想來是說的桃花吧!輕吸瞭一口香煙,便走開瞭,來到瞭黃傢湖畔,此時的黃傢湖畔,也算是人跡罕至,不過我倒也喜歡這種安靜。

一個人踱步湖畔,感覺別有一番滋味,湖風並不像它吹的那麼猛烈,而是來的很輕很溫柔,像是母親那雙佈滿皺紋的手一樣,撫摸在臉上,並不會覺得粗糙,反而有種說不出的柔情。波浪把對岸的草籽帶到這邊來,此時已經有些萌芽瞭,一小片一小片,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,岸邊的三葉草最是熱情,長的最是茂盛瞭,不過要是仔細的看,下面還有一些其他的雜草。

順手撫摸瞭一下柳枝,發現幹枯的柳枝上已經開始抽芯瞭,那嫩黃的小牙,估計也就這一兩個星期就會茂盛瞭。此時的黃傢湖是最美的時候,湖水也是最清澈的時候,有些地方還能看到黃土底。此時,最快樂的,也許不是那湖邊的幾對情侶,而是那一對對的水鳥,此情此景,我想有一首詩最合適不過!

《國風·周南·關雎》

關關雎鳩,在河之洲。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

參差荇菜,左右流之。窈窕淑女,寤寐求之。

求之不得,寤寐思服。悠哉悠哉,輾轉反側。

參差荇菜,左右采之。窈窕淑女,琴瑟友之。

參差荇菜,左右芼之。窈窕淑女,鐘鼓樂之。

我此行的目的就是為瞭尋找詩意,也就順手寫瞭一首

《望春二》

久臥房中百病襲,清風喚門賞玉笛(聞笛折柳)。

隻影尋春至湖畔,人跡希廖水鳥喧。

細柳含春微不露,芳草疏疏瓊露(剛下過小雨,還遺留著水珠)留。

長遺此處恐春羞,便約百花(百花盛開的時候)來此遊!

文/零度



不要糾結想好瞭就去做
北城風雨,盡是離殤
朝暮四季 美麗蔓延


韓國優寶兒Elbini&co;護頸蝴蝶枕(太陽花)【特賣】納尼亞NANIA 旗艦型成長汽座(斑馬黑)新加坡Spinkie蝴蝶枕-藍色貓頭鷹
capella雙向推車BS-226【特賣】MUSLIN TREE 100%純棉嬰兒床三層置物收納袋-五款可選 JA0045☆ DELSUN ☆ [DELSUN8901N] 兒童睡床網布
arrow
arrow

    ci4g4k4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