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一朵雪花尋尋覓覓的飄灑,聽一曲《流年似水》的幽怨哀嘆,撿拾一枚往事的碎片,回首,細碎的流年,牽不住的緣分,在風中流轉黯然成傷。雪舞斕珊,時光荏苒,流年在回憶的蒼茫風雪中定格成一首冰冷的詩。

——題記

尋著一枚雪花的蹤跡,走向時光深處,雪,飄灑蒼宇,歷經一世的尋覓,終化作滴滴冷淚落地成殤。忽然覺得歲月已遠,流年似水,彈指一揮,剛與秋涼告別,就與嚴冬邂逅;一片楓葉還沒散去飄零的影子,一朵雪花就悄然眼前;青春還在夢裡充盈著活力,睜眼已是滄桑不惑之年。春花與秋月,夏雨與冬雪,演繹著流年裡一場場浪漫的故事,歲月的塵埃被拋在身後,常常不經意間就到年末歲首,才發現絲絲魚尾已爬上眼角。

每每這時,總是淚眼朦朧,問花花不語,未語淚先流。流年裡,那些人,那些事,那些緣分,都去瞭哪裡?

曾把一段塵緣當成生命的唯一,當成人生幸福的永遠,也曾哭,也曾笑,執著追尋,花開花謝,傷春悲秋,為一場久別重逢感動涕零,在相逢的春光裡花開成詩,在相離的秋風下落葉成淚,當緣分的腳步漸行漸遠,突然明白原來世間緣分真的皆有盡時,人人都是匆匆過客。

想起“若我離去,後會無期”這句話就傷感,曾為一段俗緣絕決轉身,然,華麗的背後卻傷得千瘡百孔。此去經年,寂寂長夜望月在樹影裡婆娑,明月千裡遙寄悠悠情思;深夜,聽一首老歌,聽到落淚成行,過往的緣分飄散,已無處尋找,思念的人,茫茫天地,已是無處相逢。

歲月是一條河,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,右岸是漫漫孤寂的長夜,中間流淌的是隱隱的痛。世間有太多美好的東西,可真正屬於自己的並不多。依稀,那是誰在切切喚我?踏著影影綽綽的溫柔,一步步輕輕向我走來,自遠及近,由幻而真,咫尺天涯,悄然上演瞭一場飄著玫瑰芬芳的緣,我細細捕捉你的聲音,讓你儒雅的笑,伴我紅塵一程!日後,一種相思,兩處閑愁,你說,才下眉頭,卻上心頭。漫漫長夜,長發女子,為誰立盡中宵?總想象有一雙深幽的眼,頷首註視那衣袂飄飄、款款而來的倩影,風過雲浮,柔腸百轉,那刻的世界,因你我永恒!然而結局和開始都是上天所賜,穿過秋天的風,冬天的手劃開瞭一個憂傷的裂痕。世間種種,或許本來都是難以圓滿,隔岸,卻一切也自瞭然。塵事無端,緣分,總抵不過功名利祿的誘惑,經得起風雨,卻經不起平淡,你還是那個為我落淚的你嗎?紅塵,最終隻是一張寂寞的網,你我的故事,到最後,我隻有感恩,任秘密在心上,溫柔老去,守著那份不必述說的緣,駐足,遠遠相看。而我,也必須明白,有些故事,隻能恰如其分地結束,盡管,我聽到瞭你心底的難過如潮水湧向心頭,懷抱我留給你的半生刻骨的無可忘記。我寂坐的身影,在冥想中靜靜懷念一道迷戀的聲音,那裡有你給我一點一滴溫柔的細節,然,我也隻能抱著那些厚重的孤單,一任憂傷傾城。

此去經年,走過一個個驛站,紅塵陌上,靈魂卻還是獨行,漸漸明白,一切隻是繁華背後凋零的花事,清醒之後,空落一池秋霜,回首,竟是無從觸及。是誰說時光越老人心越淡?我真的該學會以感恩的心去憑悼前塵,隻是那一場過往,從今,該向何處尋覓?那冰涼的秘密裡,又是否還有我眷戀的初衷?

緣分如一盞茶,被歲月的爐火煎煮得索然寡味,無奈,不得不舍棄。生命中出現的那些人,沒有誰陪你到終點,何必癡迷,何必追趕?他們隻是塵世裡陪你一程的旅伴。緣分,自有其因果,相識相知,隻在緣淺緣深。走過四季,原來最淒美的落葉是最沉醉的風景,漸已慬得,緣來如水,緣去隨風,潮起潮落,自在隨緣。

千帆過盡,誰還在最初的夢裡等你?再深的緣總抵不過歲月的浸蝕,都會在紅塵的某個渡口離散,即使三生石畔再見,你已不是當初的你,我也不是初時的我。

抹不去歲月在臉龐刻上的無言的褶痕,是年紀增長,心智成熟,平凡最真實,平淡最美麗,學會甘於平凡,皈依平淡,才好。流年裡那些人,那些事,轉眼陌路,有些緣分,任你怎樣珍惜,終究似水無痕,徒留一段感傷。

嘆,流年似水,俗緣成殤。

----文/曉月清風

風景依舊
微笑的眼淚 一個爸爸的懺悔
當下之美


璀璨光眼眸棒/(粗:0.75g、細:0.2g)【Dugena】Kappa系列 德製機械腕錶/24顆寶石鑲崁/銀框時間殺人 Timecrimes
法國Babybio 有機普羅旺斯鮮蔬泥6瓶組鋼鐵叛軍 Robot Overlords瘋狂益智T字謎
arrow
arrow

    ci4g4k4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