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充滿牛奶的池子



很久以前有一位國王,他讓他的工人挖瞭一個池子。池子挖好後,國王發瞭一個告示:“每一個公民都必須準備一杯牛奶,並且在晚上將牛奶倒進池子。”

這樣的話,第二天早上,池子裡就會充滿牛奶。國王準備用這些牛奶來救濟無傢可歸的乞丐。

一個男人在準備牛奶的時候想:“反正每個人都要倒一杯牛奶到池子裡,我可以倒一杯水在裡面,而且又是在晚上,沒有人會發現。”於是他趁著天黑,拿著一杯水倒進瞭池子後趕緊回瞭傢。

第二天早上,國王來到池子邊上的時候驚呆瞭:池子裡充滿瞭水!

原來,每個人都像那個男人一樣:我不必倒那一杯牛奶,反正其他人會倒的。

(劉誼人摘自《傢庭主婦報》)

飛不起來的鳥



黃小平

一隻小鳥,被人養在花園裡,可久而久之,小鳥卻怎麼也飛不起來瞭。

一天,小鳥見一隻雄鷹正從天空飛過,心想:雄鷹是那麼笨重,而自己的身體是如此輕巧,為什麼自己飛不起來呢?

小鳥百思不得其解,便把這個想法告訴瞭雄鷹。

雄鷹沉思瞭一會兒,問:“你感覺自己飛不起來最大的負擔是什麼呢?”

“最大負擔?”小鳥說,“我每天都被主人寵著,吃喝不愁,悠閑得每時每刻都無所事事,我從來都感覺不到身上有任何負擔。”

聽瞭小鳥的話,雄鷹開始明白瞭小鳥飛不起來的真正原因:生命的最大負擔,是因為沒有任何負擔。

(朱芳摘自《北京晚報》)

客 棧



馮國川 譯

禪師來到國王的宮殿門前。他進門時,沒有士兵阻攔他。

“你想要什麼?”國王坐在王位上悠閑地問道。

“我想在這傢客棧裡找個睡覺的地方。”禪師說。

“可這裡不是客棧,這是我的宮殿。”國王說。

“我請問一下,在你之前誰擁有這個宮殿?”

“我的父親。他去世瞭。”

“在他之前呢?”

“我的祖父。他也去世瞭。”

“這裡不是一個人住一段時間然後就離開的地方嗎?為什麼你說它不是客棧?”

(張春摘自《諷刺與幽默》)

惟一的收獲



段吉龍

一個魯莽後生,非要與一位老山人比試爬山,老山人推辭不過,隻好同意。幾個時辰後,後生剛到半山腰,卻已氣喘籲籲,老山人此時已穩坐山頂觀風景瞭。後生見狀很是不服,指著高處的老山人大吵大嚷,怨他作弊。因相距遙遠,老山人不知後生為何發飆,便沉默不語。後生極為不爽,口沫橫飛,粗言更甚。

另一老者路過,聽明白後生憤懣的原委,便說:你要是現在接著爬,太陽下山前或許也能坐山觀景;若是你繼續逞口舌之快,太陽下山時,你惟一的收獲,隻能是用自己的唾沫浸濕自己的衣服。

(王景摘自《揚子晚報》)

熊和蜂蜜
寬容無價
愛上老公男同事我左右為難
Miss Bowbow 撥撥小姐 隱形雙眼皮貼 月牙型專業版(綠) 附膠水/夾子 4mL/42回HiFrog家族 台製天然檸檬香茅全效型防蚊液隨身瓶(50ml)【PARKITO帕洛】法國天然精油防蚊手環-櫻花粉
banila co.隔離打底亮澤精華乳 30ml日本AK精品 純手工假睫毛 5對入/盒E-glips BASE 完美系列 透肌遮瑕膏/極光感打亮膏/潤色保濕修容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4g4k4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